三只麋鹿酱

是个话唠,欢迎来撩~

【许墨x我】 关于先生的称呼问题

江月太太的白起好吃得眩晕好吃得炸裂,我和熙熙癫狂地决定互相投喂李总和撩撩。

才玩到第七章,私设多,写得不好,许夫人们多多包涵。(๑•̀ㅂ•́)ノ♡

》》》》》




我的先生从来不知道我私底下其实都喊他“许教授”。




直到现在我还喜欢用这个第一次见他时的称呼,哪怕我们结婚在一起已经五年,而“教授”这个稍显生疏的称呼显然早已不适用。
一开始我还偶尔这么喊,先生就用那种最常见的语气温温柔柔地“嗯?”表示不喜欢这个叫法,让我只好再改口。




但实际上,不能喊教授,其他称呼也是不准的。
老许、撩神,甚至有时候我急了直接喊“许墨!”,都会被他默默记住。
或是在之后故意谈条件整我,让我帮他去荷花池拍照去健身房拿手套,或是过不了多久能“巧合”看到有迷妹在网上给他留言示爱,要不就是哪家花店的店主又被某个顾客迷得晕头转向。




哦对,那个顾客就是我先生,花买来送给我的。




但是这个人送东西却也总不干脆。送之前一定要折腾我一下。记得第一次送花是在我晕头转向跟踪了他两天后,美名其曰《走近天才科学家暗访》,实际上自己早就对这个突然出现在生命中帮我度过最大难关的人有了特殊的情感。

那时候爸爸留下的公司马上就要倒闭,《发现奇迹》只剩最后一期。先生神仙一般地出现,帮我调整了节目定位,又亲自做嘉宾。直到最后“奇迹教授许墨”引爆微博,26岁年轻帅气优雅风趣的教授博导瞬间救活了节目,当然也救活了公司和我。

我被先生的光环所震撼,满心都是崇敬,自然开口也已“教授”相称。

但是先生却不含糊。最常做的就是微微垂下眼神,“可以叫我许墨吗”,“可以不说谢谢吗”。

一开始我以为是先生温柔儒雅接地气

后来才知道,全是套路。



呵,许墨



那时总是被他撩得真是晕头转向又不敢肯定。好不容易在一起后终于找到机会问他,为什么一开始总是淡淡疏离的样子,害得我都不敢下定决心喜欢你。

结果先生微笑说着,因为你已经被他们几个粘着了。而根据人的心理来说,要让别人爱上你,欲擒故纵更有效。


可怕。


我都一度怀疑他的evol是撩妹,心里又喜欢又忿忿不平。而先生也确实贯彻着自己的“撩妹技能”,只是在一起之后全部用在了我身上。

录完节目,我调侃他“谢谢许墨教授教我心理学”,他回“谢谢你教我爱”。

网上小女生花痴他,我光明正大吃醋,他淡淡地说“她们是喜欢我的,你是我喜欢的”。

到他的研究所去玩,先生穿个衬衫,不开空调扣子故意解开两颗做实验,认真的样子一下子撩得我目眩神迷。

就连最喜欢晚上出门看电影观察人类的先生,结婚后的爱好都变成了宅家,从观察人类变成了专门观察我。

上次心血来潮想拉他再看一遍《罗马假日》,先生直接拉开了家里的投影,最后还是没出门,坐沙发上窝在他怀里看起来。


这次竟然还是没看完。

因为看到一半先生突然笑了,拿几年前的事指责我说那么晚不睡觉偏要跟踪他,还吃醋。

气得我从沙发上跳起要打他,结果先生突然摘了眼镜就吻了上来

“那天发现你跟着我,真的很开心。”

然后电影就,咳,没看完…



但是套路归套路,身为教授,他的学识渊博、性格沉稳也让人不得不服。每次遇到为难的事,先生都轻松帮我化解。而且化解也不是直接替我拿主意,总是一种启发式对话,活脱脱的导师。

这样的次数多了,“教授”的称呼又被我喊起来了。

和顾梦吐槽时,和悦悦花痴时,还有我自己的微博小号上,我都用“教授”称呼许墨。

#教授日常# 今天教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竟然流口水!!这不是我认识的许墨!

#教授日常#  教授明天又要上节目了,怎么办,我好像比迷妹们更期待…要完要完…

#教授日常#  好想看教授穿白大褂啊…

有几次和悦悦打电话说得兴起忘了改口,被先生听到后还悠悠地叫了我几天“制作人”。

也不是没解释过“教授”是表达崇拜,谈恋爱多需要崇拜感啊,结果先生说“那以后就把其他人的职位称呼去掉吧。李泽言总裁也好,其他人也好。你的崇拜感能不能只对我一个人呢?”

明明不是一回事,也只有他能说得这么有理有据的样子。毕竟先生每次微微露出伤心的表情,我就忍不住觉得自己错了…

哎,斗不过他。只能内心继续崇拜着,小心翼翼地叫了。


和先生的婚后生活静谧温馨。几年前解决了Evoler们的对峙后,日子回归平淡。虽然当时有认识了华锐的霸道总裁,也和以前的学长有了联系,但他们终究只是稍显重要的过路人。而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先生,早在第一次《发现奇迹》的镜头里,就已经成为了我的奇迹。

被“欲擒故纵”撩到?

不,我不承认。


十一

先生坐在沙发上看一本好像很难的书,暖暖的晨光透过窗户照在他柔软的发梢。我忍不住偷偷拍照发状态。

#教授日常#   许教授真的太厉害了,我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然后我果断地没发现自己用的微博大号。

直到手机震动提醒得有点夸张,一排排的转发带着“教授太帅了!!!教授我爱你!!!”灌满了我的消息提醒。

先生站起来,微妙地笑着递过手机说

“你忘了换号。还有,大号上记得要叫老公”



十二

糟糕,先生好像知道我又有小号,而且私底下都叫他教授了。


但是很快我觉得好像这样也不错,

因为紧接着我刷到了这样的一条转发


转发:许墨V

谢谢大家的喜欢。有一个小请求:以后能不能不喊我“教授”呢,这是专属于某个人的称呼 :)



十三

先生一直不喜欢我叫他教授,说客气疏远,别人都这么叫。

但是没关系,因为从此所有人都改口叫他“许老师”“许先生”,而喊“教授”的权利,他只留给了我一个人。





——完——




附上熙熙的总裁链接(◍•ᴗ•◍)ゝ

https://kaixinfenxue.lofter.com/post/1f359ae4_11ec7be5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